亚马逊汉化组

汉化神奇女侠相关漫画的社团,关爱所有女性漫画角色。主要作品有神奇女侠V4(N52系列)、神奇女侠V5、神奇女侠V3、神奇女侠:一号地球等。欢迎各位汉化同好来与我们合作。新人请先加萌新群66410908参加测试哦。

《泰坦》演员康娜·莱斯利阐释唐娜·特洛伊与神奇女侠和泰坦之间的关系

文/查尔斯·普尔利曼·摩尔(Charles Pulliam-Moore)

 

导语:在《泰坦》第一季中,初代神奇少女“唐娜·特洛伊”终于迎来了荧幕首秀。康娜姐姐绝对是饰演唐娜的完美人选,她对角色的塑造想必已经俘获了不少粉丝的心。科幻潮流文化网站“io9”去年11月份第一时间采访了康娜姐姐,她的独到见解定会让你受益匪浅,也会让你体会到神奇女侠系角色的独特魅力。

 

io9:以神奇女侠为代表的亚马逊人角色现在已经成为了大众瞩目的明星,在这种大环境下,请问你在刻画唐娜·特洛伊的时候想为观众带来些什么?

 

康娜·莱斯利:能够扮演唐娜让我非常激动,而且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神奇女侠和盖尔·加朵的一炮走红。尽管如此,我还是很想为观众带来一种感受——唐娜和戴安娜并不一样。这两个角色之间显然具有某种关联性,显然具备很多共同点,但是我想要尊重她们之间的差异。当然唐娜也是一位地地道道的亚马逊人,因此我会表现出她身上那优雅动人的力量感。



 

io9:在你的心目中,剧版《泰坦》世界观里的唐娜·特洛伊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莱斯利:对唐娜本人而言,她找到了维持“神奇少女”这一身份的方法,维持了戴安娜的学徒这一身份。她一直都能做到这一点,并且开辟了一条以造福世界为中心的人生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无论是否身着(超级英雄)战服,她都会恪守这一中心要旨。这就是她对自己的身份定位。


 

io9:对其他成员而言呢?

 

莱斯利:对她身边的人来说,她是非常可靠的中坚力量。我想大家初次见到这个角色时就已经感受到她有多么靠谱了,以后也会继续看到她和其他角色的进一步互动,不过最开始只和迪克有互动。

 

io9:是什么迫使她割舍了超级英雄的生活?

 

莱斯利:我们已经目睹了很多迪克不想当超级英雄的原因,你知道吧?暴力让迪克不堪重负,我认为迪克的终极目标是掌控自我,然而他失控了。但是唐娜不一样,她到底割舍了多少过去,我们目前不得而知。她说过她仍旧把神奇少女的制服放在衣柜里,仍旧和戴安娜有联系,所以我觉得她现在还不想做出具体的决定。

 

io9:这一集(指第一季唐娜初登场的那一集)里有一个桥段特别有意思:唐娜向迪克解释,他们俩和自己的导师不是一类人。唐娜和剧版《泰坦》塑造的神奇女侠为什么会分道扬镳?

 

莱斯利:这个问题我们还在探讨,但是我想唐娜之所以不再跟随戴安娜的步伐,并不是因为她被迫这么做,而是因为她主动做出了选择。我觉得唐娜和戴安娜的关系非常不可思议,因为戴安娜给予了唐娜足够的自主权,让唐娜能够做自己,能够保留属于自己的身份。唐娜没有必要成为神奇少女,不过只要她想当就可以当。迪克告诉唐娜自己不得不烧掉罗宾制服,因为他“必须斩断布鲁斯对自己人生的掌控,必须把定位芯片剔出自己的胳膊”——迪克的一切都很极端。而唐娜能够更好地控制自己的人生和情绪。

 

很明显,我们熟知的神奇女侠会毫不犹豫地准许别的女性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你可以在剧中发现这一点:唐娜在摄影行业工作,拥有自己的小世界,想住在哪儿就住在哪儿——她离开了泰坦的其他成员,只因为她对自己说:“好吧,我要体验一下这种人生。”



 

io9:唐娜对柯莉房间里的符号很熟悉,你能否和大家聊聊这个细节,而且如果有可能的话,能否告诉大家唐娜和柯莉的这种关系是否会在后续剧情中再度演绎?


 

莱斯利:大家会看到唐娜和柯莉产生交集的。剧情注定会往这个方向发展,但我没法透露太多。唐娜和柯莉之间的互动非常有趣。有意思的是,我知道漫画里的柯莉和唐娜拥有酷毙的友谊,我也知道大家很想看到剧集把这种友情开发出来,但是我们正在努力以一种更加有机的方式把角色之间的情感升温到那种层面。


 

io9:我们有没有机会在大结局的时候看到唐娜正式加入泰坦?

 

莱斯利:这么说吧,她一整季都会游离于“团队”之外,因此她会对泰坦们另眼相待。

 

本剧制造了很多谜团,比方说柯莉的真实身份,而唐娜的确是解谜所需的最后一块拼图碎片。尽管我们看到唐娜已经变成了摄影师,而且住在一间很酷的公寓里,但是她以前在戴安娜身边的时候依旧接受过很多训练,学习过许多知识。她早就不是12岁的小姑娘了,她是一个成熟的女性,拥有把各种碎片组合到一起的经验和智慧。她动用平生所学的剧情会非常有意思。

评论
热度 ( 15 )

© 亚马逊汉化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