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汉化组

汉化神奇女侠相关漫画的社团,关爱所有女性漫画角色。主要作品有神奇女侠V4(N52系列)、神奇女侠V5、神奇女侠V3、神奇女侠:一号地球等。欢迎各位汉化同好来与我们合作。新人请先加萌新群66410908参加测试哦。

《庇护所档案》——当英雄遭遇心理危机



文/安德鲁·马里诺


本文节选自杂志《DC Nation》中的《庇护所档案》一文,仅翻译与神奇女侠相关的内容。不清楚“重生”之后的女侠在设定上与新52女侠有什么异同的朋友可以了解一下。


阅读《危机中的英雄》之前,先来深入研究一下这些档案,详细了解DC的标志性英雄为何持续被创伤后应激障碍*困扰。

*注:指个体经历、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或受到死亡的威胁,或严重的受伤,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

 

便你是超级英雄,也有需要别人施以援手的时候。

 英雄们无数次为多元宇宙战斗,无数次为拯救自己的跟班而战,无数次为了维护DC宇宙的秩序付诸野蛮的手段。可是经历了太多,他们也需要到某个地方袒露心怀——这个地方便是庇护所。

 

不少眼尖的读者可能已经发现,《蝙蝠侠》《末日警钟》两个连载为这个全新的心理咨询中心做了先导铺垫。但是,9月26日编剧汤姆·金和画师克雷·曼恩创作的《危机中的英雄第1期》发行之后,大家才终于一睹庇护所项目的全貌。该项目由超人、蝙蝠侠和神奇女侠共同开发。

 

三巨头设立超级英雄庇护所的本意,是保护广大超英免受外界明枪暗箭的伤害。但是,他们却发现庇护所院内躺满尸体,好好的诊疗中心变成了犯罪现场。于是,一个贯穿整个DC宇宙的杀人谜团就此展开。

 

这样一个令人触目惊心的事件拉开了七本连载的序幕,也让读者们瞥见心力交瘁的英雄们在DC宇宙中的日常。现实世界中真实存在的心理分析师、助理医师、婚姻与家庭治疗师约翰·福斯特·艾略特担任本文顾问。让我们一起探寻任何英雄恶棍都未曾涉足的领域,解读“危机中的英雄们”的内心世界。

 

姓名:舍密斯盖拉的戴安娜

别名: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

性别:

行动基地: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

患者履历:

戴安娜公主出生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中海岛屿上。全岛不见一个男人,是一个完全由亚马逊女战士构成的女性社会,且奉行孤立主义。戴安娜在很小的时候就展现出了远超常人的同情心和好奇心,这两种性格特点让她与族人截然不同,因为亚马逊文化本质上是一种略为偏执的战斗文化。掌握了多种格斗技巧之后,戴安娜终于发现自己是个半神,她那未曾谋面的父亲其实是奥利匹斯主神宙斯。

 

之所以不让戴安娜知晓这个秘密,是为了不让那些与宙斯有亲缘关系的诸神拿她出气。于是,超人类戴安娜在岛国舍密斯盖拉无忧无虑地长大成人。可她后来违背了母亲的意愿自我放逐,最终通过为人类而战赢得了“神奇女侠”这个称号。

 

近期经历:戴安娜得知自己还有一个孪生弟弟——伊阿宋。

 亚马逊人同样也对宙斯隐瞒了伊阿宋的存在。因为伊阿宋是男孩,亚马逊人只得把他送出舍密斯盖拉,在外界养大。

 伊阿宋和戴安娜有过一次短暂、愉悦的重逢,随后便在战斗中牺牲了自己。从此以后,戴安娜再也联系上最亲近的家人*

*注:戴安娜离岛之后便无法返回家乡,自然联络不了母亲希波吕忒。父亲宙斯起先被达克赛德吞噬,后又以灵体的形式被戴安娜释放,却从此杳无音讯。

 

心理评估:戴安娜一生中失去过许多重要的人,而且身为半神,她还会失去更多人。她的人类伴侣会慢慢变老,一个个在她面前死去。弟弟伊阿宋本可以陪她一起度过永恒的岁月。可现在,她又失去了伊阿宋。于是她触景生情,回想起从前每一次生离死别,每想到一例都会平添一份痛苦。目前,戴安娜不想跟任何人联系。接下来的这段日子里,她会进行自我否定,内心会无比挣扎、绝望、愤怒,最后听天由命。这段心理历程会非常难熬。

 

 

备注:第1轴 ICD F4321

伴有抑郁症状的适应障碍

*注:第一轴出自精神病的五轴诊断,症状包括忧郁、焦虑、双极性疾病或躁郁症、过动症和精神分裂;ICD指国际疾病分类,是根据疾病的某些特征,按照规则将疾病分门别类,并用编码的方法来表示的系统;“适应障碍”指在明显的生活改变或环境变化时,所产生的短期和轻度的烦恼状态和情绪失调。

评论
热度 ( 7 )

© 亚马逊汉化组 | Powered by LOFTER